Wisconn Technology 智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連接器介紹

Molex Taiwan的行動設備連接器

作者:danny    加入時間:2018-02-27    點擊次數:773

行動設備是我們日常生活中已經沒法離開的產品。在這背後Molex Taiwan有大量的連接器保證著它們的正常運作,為我們提供便利。我們能夠接觸到的連接器不勝枚舉。大致能分為這幾類:天線產品、產品固定設備、移動連接器、微型同軸電纜、I/O連接器等。

天線連接器是分佈網路中最為普遍的一種產品,其主要特點就是小型化資料卡和USB電子狗天線。Molex Taiwan的這些產品被大量用在3G和4G的分佈網路中,使得我們的手機可以有良好的高速網路連通性。小型化的設計和各種各樣的形狀並不妨礙這些天線在多基帶上發揮作用,而且能很輕鬆的和資料卡整合。而資料卡天線又常常和不同的天線連接器組合來改善接收效果和資料速率。

另外一種行動設備上常用的連接器就是WIFI天線,這些看不到的連接器能夠提供非常優質的性能,讓我們的手機、平板電腦、PlayStation、智慧電視擁有一流的網路連通性。另外,WIFI天線常常還用於音訊系統,進而減少淩亂的接線。MIMO系統還會使用多根天線來保證接收效果和資料速率。這些看不見的連接器,在我們的日常生活中可是起到了非常大的作用。

說到天線,不得不提Molex Taiwan另外一個重要的連接器產品就是FPC天線了。這些FPC連接器薄如蟬翼,而且還可帶有背膠,在端子接上後,輕鬆的固定於一個地方。我們的智慧型電話、手錶、GPS等設備都離不開它。FPC天線可以使用3G、4G網路,還能使用藍牙等近場通訊信號,當然連接GPS也是其重要的功能之一。

連接器有小的,也有大的。比如有些智慧手機或設備直接將自身的框架設計成接收天線。這樣可以讓手機在設計之初就預留好電池的槽位元,音訊設備的共振腔等等。提前考慮各種電磁相容性,可以給設計人員提供很多的便利。因此對這樣的天線連接器也提出了一定的強度要求,優秀的機械性能不可或缺,另外Molex Taiwan的產品還要能夠有效接收超過數十種頻率各不相同的網路資料訊號。

Molex Taiwan當然還有一種天線產品就更加特別了,那就是直接把高頻、射頻信號天線整合到PCB板上去以便進一步減小設備體積和提高聯通速度。當然也對多種材料的應用提出要求,但是又能有效控制成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