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sconn Technology 智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連接器介紹

Molex Mega-Fit系列電源連接器問世

作者:danny    加入時間:2014-05-27    點擊次數:1237

  根據2014年2月18日Molex公司發佈的最新消息,Mega-Fit電源連接器產品正式研發成功開始下線生產,此系列延續了Molex連接器的一貫品質,在原有的Molex連接器基礎上創新優化,以期提供廣大客戶更好的服務。

  Molex Mega-Fit電源連接器屬於中等範圍的線對板連接器,產品尺寸為5.70mm,電流強度達到23.0A,其緊湊的結構設計與大電流的輸入輸出,彌補了連接器領域緊湊型電源連接器的空白,是現今市場上大功率密集型電源連接器中的佼佼者。此類連接器在設計時遇到了很多困難,尤其是要滿足單位端子功率在14.0到23.0A之間這一條件,設計人員費了許多腦力。以前我們設計生產的連接器的電流值不是高於23.0A就是低於14.0A,想找到正適合這一範圍的基本沒有,因此設計人員在研發過程中反覆試驗,放棄了使用較大電流值的連接器產品,也放棄了應用較小電流值連接器使其在觸點間分流功率的想法,這兩種方法都會使PCB空間加大,不符合Molex連接器設計的初衷。

  最終,在無數次實驗驗證之後,Molex研發出了Mega-Fit系列電源連接器,同時具有緊湊型間距與行距和大電流端子,大大提高了單位線性和平方毫米空間功率,順利解決這一難題的同時也為連接器市場注入一股新的活力。相比同系列的連接器,Molex Mega-Fit電源連接器不僅可以提供較高電流,增大電腦傳輸範圍,且因其緊湊的結構設計大大節省了PCB的空間,使中等範圍的電源互連解決方案更加便捷和高效。

  Molex Mega-Fit電源連接器在端子介面與壓接部分採用Molex公司領先的生產工藝,兼顧了電源互連產品的功能性與安全性,盡可能的提高Molex 連接器產品的使用性能。Molex Mega-Fit電源連接器產品的Split-box端子介面有六個觸點,每個觸點雖然單獨在彈性柱上移動,但是它們互相交叉可以產生次級電流路徑,能夠保證電源連接器在長期使用後仍然保持高度的安全性能。此外,Molex Mega-Fit電源連接器還擁有二個桶形導體壓接,端子的對線保持力更加優良,有效增加了Molex連接器的耐用性,在長期使用後仍能正常工作。

  Molex Mega-Fit電源連接器的出現,標誌著Molex公司在中等範圍電源連接器市場中領先對手一步,更精準的解決了14.0到23.0A範圍內的電力傳輸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