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sconn Technology 智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連接器介紹

Molex現貨怎麼挑?

作者:danny    加入時間:2020-11-09    點擊次數:493

小美最近轉職到一家專門生產電器產品的公司,擔任採購助理。她最近正苦惱著採購主管指派他的任務:挑選Molex現貨。小美以前做的工作是電商的客服人員,雖然對市面上大多數的電子產品、家電用品略知一二,但接到這麼專門的零件可是頭一次。筆者相信,小美的苦惱也是大部分剛接觸Molex連接器讀者們的苦惱,所以筆者整理了幾個挑選Molex現貨的重點,大家一起看看有哪些準則吧!

論Molex現貨品質的好壞與可靠性,大致上能夠分成幾項:連接器產品使用的材質與設計、連接器操作的環境,以及使用要求的應用環境,如溫度、酸鹼度與濕度等。這些因素都決定了要挑選怎麼樣的Molex連接器,來判斷連接器在某種環境能夠發揮功用,也考量在哪種環境因素下無法發揮它的功效。
 那麼,小美在決定採購Molex現貨之前,需要依照哪幾條準則來判斷,要採購哪一家Molex代理商的產品,以及該選用哪些材質呢?

了解要採購的連接器要用在哪個電子產品上
如上述提到的「連接器操作的環境,以及使用要求的應用環境」,不同的溫度、酸鹼度及濕度中,能發揮功效的連接器大不同。因此在採購連接器之前,小美必須先瞭解,公司需要的連接器是要用在哪個電子產品上?此連接器應用的環境有溫度、酸鹼度及濕度上的考量嗎?如果不是這麼的熟悉,可以將公司欲使用的電器產品記下來,向Molex現貨商詢問,他們都會給出很專業的建議。

挑選與比較Molex代理商
在清楚的了解欲採購的Molex連接器之後,接下來便是決定要向哪間Molex代理商進貨Molex現貨了。不過市面上有非常多家的Molex代理商、經銷商與分銷商,我們要怎麼比較各家廠商呢?筆者建議可以上各家廠商的官網,找尋他們「如何測試Molex連接器」的介紹。有些連接器是要用在高電壓的環境,那麼就可以查詢該公司是否有對此連接器做高電壓的測試,以確保購入Molex現貨之後,能夠在特定的環境下發揮功效。

 下一篇,筆者將帶大家深入了解其他挑選Molex現貨的準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