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sconn Technology 智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連接器介紹

像樂高可以自由組裝的Molex connector

作者:danny    加入時間:2019-11-15    點擊次數:596

需要Molex connector的產業,其實遠比我們想像中的還要多!

連接器與molex塑料材質,從一開始的汽車工業,經過改良之後擴展到通信數據、消費品如GPS、液晶電視,到電信基站,皆能看見市場對molex connector的大量需求。然而,由於產品生命週期遠比數十年前縮短許多,面對快速變遷、口味多變的市場需求,製造廠商對每個產品的連接器品質與性能要求也越趨嚴格,不僅基本的阻隔、抗熱性能要耐用,也希望能透過改良產品的部分零件,來提高產品的效率。

對此市場趨勢,促使了「訂製連接器」的產生,連接器廠商特別強調molex connector皆可以依照不同產品的特性「靈活組裝」與「客製化設計」,用以滿足琳瑯滿目的產品及系列型號。不過,光是依照不同產業類別設計的molex connector,是沒有辦法同時滿足「同一家公司多樣化的系列產品」。於是,連接器公司提出了molex connector訂製的方案,使連接器本身直接符合產品需求。客製化的molex connector有什麼優點呢?

訂製的接頭

針對應用在每個產品的特殊需求,可以訂製特定的molex connector

廣泛的通用性

訂製的連接器能夠符合每家客戶的機台設備,減少生產成本與資金投入

多種化的訂製選擇

Molex connector可以客製化,使一個接頭上能夠連接更多的插針和刀片,進而減少PCB上元器件的數量。此外,連接器產品也提供多種尺寸、數量與電流強度的選擇。幫助客戶簡化機台設計,提高時間和成本效率。

快速的生產流程

Molex connector可以依照現有的上市產品,即時設計並生產出訂製的連接器,大大加速了產品的多應用性。

        一個個小巧、方正的molex connector,就像是一顆顆五顏六色、形狀不一的樂高積木一樣,能夠讓我們隨心所欲的組合與拆解,增加零組件或刪減,並且客製化我們想要的形狀與功能,讓我們打造的汽車、筆電以最低的成本來達到最高效率的運作。連接器誕生的初衷,就是希望能夠提高機台設計的靈活性,提高生產效率,也能同時減少設備資產。因此,如果廠商想要將現有的產品再進行性能的改良與升級呢?也許我們該考慮的不再是重新設計一個機台,而是巧用各種molex connector,讓這些能夠靈活變化和組裝的小螺絲,襯托我們產品最大的特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