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sconn Technology 智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連接器介紹

閃閃發光的新型LED燈——Molex connector的日常應用

作者:Danny    加入時間:2019-09-06    點擊次數:655

愛迪生發明成功的第一盞鎢絲燈泡,為人類歷史上點亮了嶄新的一夜,從此電燈泡被人們大量的製造與廣泛應用。不過,白熾燈泡雖然亮度夠,壽命卻不長,發光所需消耗的功率也較大,若要運用在重工業上,則會添加螢光汞,回收麻煩之外也不環保,因此人們一直尋找相對環保與持久的替代方案,直至近代,Molex connector也在燈泡的演進史中添增了新的一頁,究竟Molex如何升級LED燈呢?
在介紹Molex Woodhead LED筒燈之前,我們先大概了解一下LED的發展史。在1993年第一個藍光LED燈問世之後,2002年在市場上出現了白光LED燈。LED燈的特性是省電、環保,使用壽命長,而且LED燈的體積小重量輕,相較於傳統鎢絲燈泡更耐衝擊而不易破碎。直至2016年,Molex推出了Woodhead LED筒燈。此產品主打耐久性極高,而且沒有處理重金屬廢物的問題與成本,未來將可以完全取代工業用的傳統螢光燈泡,並期盼能夠運用於各種重工業或者施工維護工程上。
與傳統工業用的燈泡相比而言,Woodhead LED改善的是燈泡的使用壽命,延長產品的生命週期。Molex公司發表,此產品的壽命平均為螢光燈管的兩倍;此外,也省下了汞廢棄物的相關處理成本,對環境更友善,也替個大眾工業及相關施工維護產業省下了不少成本。Molex connector則運用於燈管的橡膠端帽上,強化中心LED燈泡,提高了產品的耐久性,在LED燈泡本身也加強了耐久性,使其在長時間運作中不容易斷裂與中斷。
Molex公司的宗旨,是為全球客戶提供電子類產品的解決方案,在現有的產品上不斷的思考與研發更佳的替代產品,不僅替我們節省了營業成本,延長的產品生命週期也對地球環保,讓人們不禁期待,下一個Molex connector帶來的革命又會是提升哪個產品的性能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