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sconn Technology 智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連接器介紹

防水的三合一天線!Molex connector再創連接器應用高峰

作者:danny    加入時間:2019-07-15    點擊次數:674

        不論是否有資工背景,或者是否對這些電子電腦小零件有研究,現代人一定都對「網路」相關產品有一定的了解,例如Wifi分享器、有線網路、光纖網路等。因應時代的流行趨勢,Molex公司在2019年初發表了此材料的最新應用,究竟Molex connector對連接網路與電腦的連接器,有怎麼樣的改進呢?

        Molex這個材料原本是塑料,原本應用於汽車及其他製造工業中,因為它的阻隔性良好,又能支援較廣的數據傳輸時所產生的高溫,因此直到現在,已經被廣泛的運用於軍事、醫療科技、光纖傳輸等高端科技上。2019年初,Molex也將這些優勢再度延伸,研發出一種三合一的外部天線(4G/Wifi/GPS),它成功地實現了4G/Wifi/GPS的無線網路應用,並具備了通信、遠端監控與跟蹤的功能。

        此天線有IP66防水等級,除了完全防止外物以及灰塵進入之外,也達到防止大浪侵入的等級,這類型的材質多用於甲板上的電器,用於防止大浪侵入造成設備損壞;其次,此三合一天線可延長至三米長,大大的提升延展性;再者,其設計採取熱拔插的設計,能夠靈活的安裝與拆卸,且三合一的設計可以一次就連接到多個無線設備,因此被視為第一個防水的有線連接 Molex connector

        對於這此次的Molex connector新品發表,Molex全球產品經理表示前景樂觀,他強調這款三合一的天線在市場上具有價格競爭力,且此款天線連結更緊湊,更能減少噪音及雜訊的干擾。這個產品的亮相確實也達到不錯的市場迴響,對於汽車工業及其他非汽車工業產業而言,三合一天線的靈活與高延展性更方便了無線網路的連接與應用,也更加提升了無線網路的穩定性。

現代精密工業朝著精緻與精密化發展,因此對於資料的傳輸,保密性、傳輸穩定性,以及連接器體積輕便等,為各大廠商考量網路數據運輸工具時最為重視的特質,Molex connector的三合一天線逐漸整合以上大家最重視的幾點,未來盼能夠普及運用,使科技生活更加便利無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