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sconn Technology 智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連接器介紹

文科生看科技:什麼是Molex connector?

作者:danny    加入時間:2019-03-12    點擊次數:786

        生活中常見的網路線、電線,在金屬纜線最外圍的材質可不是一般廉價的塑膠!包裹著一條條大小、粗細不一樣,甚至還有多種顏色的電線材質,是由Molex這家公司發明生產的。一開始,Molex是一家電子零件的製造商,而這種廣泛應用在電子、電器、光纖連結氣產品的塑料就稱為MolexMolex connector應用範圍不只在科技產業,近代還延伸至電信、數據分析、汽車、工業、醫療以及軍事用品等高端技術市場。

        Molex塑料的阻隔效果好,重量也很輕,所以被廣泛的運用到各種轉接頭與連結氣上。我們可以看到主機板、電子計算機上配置的彩色電線的多排轉接口,它就是Molex connector

        為什麼Molex connector連結器這麼重要,而且還可以這麼廣泛的運用在多個不同的產業和領域上呢?簡單來說,一台電腦是由成千上百的零組件所組成的,不過這些零組件可不會自己運作,而是要透過「連結器」連接各個單元零件來傳遞訊號,不只是電腦本身,若電腦要連接網際網路、多台電腦,甚至是我們常做的事——把筆記型電腦連結到50吋液晶電視螢幕上看電影或打遊戲,電腦與電視之間的連接橋樑就需要有Molex connector來扣合。不過,電器之間在傳輸訊號的時候會產生熱能,這樣塑膠不會融化嗎?就是以下這幾點特性,才能讓Molex connector制霸各個產業。

Molex材料的產品特性

一、高阻隔性,所以非常適合拿來應用在高溫且高循環的環境,如航太、軍事工業等需要往來大量資料等產業。

二、高功率性,連接器需要提供高效率的傳輸功能,提供連接器定位組件傳輸,以及配置熱拔插能夠簡易組裝與靈活應用。

三、重量輕薄,因此小至可運用在主機板,大則可運用至光纖等大型電纜線。

四、高耐久性,除了可以快速配對工作單位(電腦),還可以透過連結器定位組件來確保合適的效果。

 

Molex公司的全球產品經理分享,公司的主要目標就是讓市場提升船速效率,穩定與加強安全性的前提之下,無需再多負擔額外的成本,也由於這樣的理念,Molex不斷的提升與改良Molex connector,為各個產業帶來最大的效率和利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