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sconn Technology 智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連接器介紹

Molex代理商的權利和責任

作者:admiin    加入時間:2019-01-22    點擊次數:764

 

像所有傳統的銷售模式一樣,代理銷售是一種經典的銷售模式。尤其是像Molex連接器這種產品種類眾多、涵蓋業務範圍廣泛的公司,更是要在同一個地區指定和簽約多家代理商來處理業務。通常Molex代理商通過分銷協定在一定的區域和一定的期限內代理銷售產品。那麼Molex代理商都有哪些權利和責任呢?

 

在權利方面,首先,Molex代理商可以擁有Molex品牌在特定區域內的獨家或非獨家的經營管理權,有限的使用Molex品牌在授權區域開展業務。通常代理商們可以在規定的範圍內使用Molex商標開展業務。其實,在當地設置代理商的另一項考量就是更好的開展當地語系化業務,一方面利用本地產品的銷售人員、管道和通路,另一方面可以通過代理商更確實的收集本地客戶的需求。因此Molex代理商也有權向公司提出產品升級換代或者改進的意見。再者,Molex代理商還可以根據實際的業務需求發現銷售的據點或提供售後服務的通路來實踐自己的銷售政策,實現公司利潤。最後,代理商會接受相當完善的業務知識培訓和售後服務方面技能的培訓,一來公司能提供更完善的服務於客戶,同時代理商可以分擔公司的壓力。

 

關於Molex代理商的職責,通常是需要遵守授權公司的文化和價值觀,整合自身的企業文化,最終達到在代理業務的時候能夠遵守公司的政策、體系和制度,向客戶們提供一致性的服務。再者,代理商應該保密其所接觸到的公司商業機密。代理商往往不會單獨代理單一廠家的產品,因此在交叉代理同類產品的時候要恪守商業道德為各個廠家保守秘密。因此,Molex代理商在代理廠家產品、提供服務的時候,應該能夠被代理廠家維護商業信譽、品牌價值等等。代理商要協調各個刺激代理據點之間通力合作,共同面對市場項目,當出現內部矛盾的時候給予適當的解決方法。最終能維護整個授權區域市場繁榮,並有利於整合行業發展更快速完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