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sconn Technology 智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連接器介紹

在設計上使用Molex Connector時的幾點建議(一)

作者:danny    加入時間:2016-05-05    點擊次數:676

  工程師們會根據客戶的要求和產品需要實現的功能從不同的方面著重解決不同的設計,本文就來分享一下在使用Molex Connector時,需要考慮到的部分。

  1. 設計產品就是設計連接器
  在iphone4推向市場的時候,全球都為之震撼。能夠在這麼小的空間裡整合如此多的元件並且保證井然有序實在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iphone總體或者系統設計人員在這個方面下了很多的心血。
但是並非人人都能有蘋果這麼專業化的設計團隊。有些設計師會因為自己熟稔各種連接器的尺寸和性能而疏忽考慮,最後導致工作最終快到驗收階段才發現,原先計畫使用的連接器沒法配合到總體設計。工作會因此延後,更悲慘的是有些設計甚至會被徹底推翻。

  很多設計師都熱愛使用Molex Connectorr,因此對很多尺寸和性能爛熟於心。雖然molex很多時候可以快速回應客戶的需求,但是成本和交貨期就成了問題。
所以我們始終建議:設計產品就是設計連接器。在設計產品的時候首先考慮到各種連接器的佈置,對於一些關鍵的連接器,更要圍繞著它們展開。這樣能夠做到事半功倍,省去將來很多不必要的翻工。

  2.確定產品參數對連接器產品的要求
  小型化是產品設計的趨勢,Molex Connector也因能夠提供優質的小型連接器獨步於行業。但是我們畢竟無法突破物理屬性的限制,在有限的空間內只能最大化的實現電壓、電流或負載參數,而非無限突破。
  增加端子的數量能夠實現電流的承載力。但是是為端子增加的尺寸?還是使用稍微大一些的連接器?這是設計師們需要平衡的問題。

  3. 整體穩定性的考量
  紙面的設計看來沒有問題,那麼我們就要換到實際情況中了。有專家表示,在測試階段損壞掉的連接器能夠占到新產品試製過程的30%左右。因此選擇相容的連接器來確保產品來確保最終系統整體的穩定性非常重要。
  精密設備通常會用到小型或是微型的Molex Connector,在生產的工藝上也要足夠的保證其不受損害以便確保系統的總體穩定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