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sconn Technology 智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連接器介紹

可翻轉的Molex connector讓我的製作更趨小型化

作者:danny    加入時間:2015-05-22    點擊次數:915

  我和同伴研發了一款紅外線血管透視儀,這一電子產品我們想儘量小型化,以減輕注射的人員對此產品的恐懼心理。所以在製作過程中我們先準備好主要元件,結果在運用連接器連接過程中,我們才知道原來留存的線頭太小了,怎麼辦呢?是拆下來重新做還是在連接器上做文章?爭論了良久,最後,我們選擇了Molex connector,結果使得這一問題迎刃而解!


  儘管微型的板到板連接器的厚度接近1毫米,因為間距如此微小,所以我們必須讓走線和線材更窄。一般走線很窄時,線材特別容易斷裂,所以連接器的電纜還是裡面的芯線都必須是特別柔軟,並且在空間利用上都要具有靈活性,也就是說它可以前後翻轉。


於是人自己做了個連接器,一接上去就發現它對鄰近的線路有干擾,於是我想連接器還得經過抗干擾處理,這一工作我沒法用土辦法完成,於是我想到要去3C城購置,可到3C城一看,我傻眼了,幾乎所有的連接器都大同小異,沒有什麼特別之處,能完成我製作上的這些特異功能的連接器幾乎還沒有出生,折轉身來,我還是想到自己做一個,可自己做一個談何容易啊!我想了一個晚上,一個頭想成兩個大,於是我只好在網上搜索,我搜索到有一種電子連接器可以實現這一功能,打開來一看,見上面都有銘牌:Molex connector,於是我找到它的買家對Molex connector的評價,發現都覺得它可以實現別的連接器不具備的功能,只是價格略顯昂貴,所以我馬上買來一試,發現還真是所言不虛,它連到我的血管透視儀上後,導線上沒有出現干擾,並且它的連線性特別靈活,可前後翻轉,節約了不少空間。終於讓我做出來的血管透視儀既小巧又好用,同伴們都覺得用到Molex connector連接器真是解決了一個大難題,大家對Molex connector可信度又增加了一成,現在一碰到難解決的連接器問題,都會情不自禁地想到Molex connector。


  在我們的科技作品展出之時,我曾把連接器的運用當成一個創新點來展示,結果展出獲得了很大成功!是Molex connector幫助我實現了製作的功能,讓我的科技想法得到了實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