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sconn Technology 智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連接器介紹

Molex公司的發展歷史

作者:danny    加入時間:2014-06-24    點擊次數:1586

  Molex公司,中文名字是莫仕公司,是一家全套互聯產品供應商。他們生產的產品都是與人們生活息息相關的產品,其產品的更新換代和創新設計成為它屹立於此行業,成為標杆的重要優勢。而Molex公司致力於連接器的生產,公司擁有10萬多種性能有保障的連接器。但是最初的Molex公司並不是一家連接器公司,其發展歷史是比較具有戲劇性的。


  最初Molex公司的創始人發明了一種塑膠,並以此作為公司的名字成立了現在的Molex公司。那時生產的塑膠製造了許多生活用品,包括時鐘盒、花盆、閥輪、鹽片劑等,成為社會上的一種新型材料。1940年代,新的領導力量的進入使公司看到了塑膠在電氣絕緣方面的良好性能,通過增加金屬生產技術生產了第一個連接器,這為之後連接器的生產奠定了良好的技術基礎,是公司發展的一個轉捩點。之後的幾年裡,公司的產品不斷更新換代,不斷有新的元素和新的技術融入其中,50年代的第一個插頭插座式連接器產品、尼龍插頭插座式產品。產品種類的增多,隨之的就是公司的發展和壯大,由國內逐漸延伸到國外的市場,成立子公司。1967年,Molex公司成立了國際事業部,1970年發展到日本,1971年發展到愛爾蘭,時至今日,國外市場做創造的利潤已經高出國內市場,占公司收入的三分之二。

  國外市場的不斷壯大,為Molex公司創造了良好的口碑和利潤,眾多的代理經銷商、經銷商等都爭相引進其產品,在我國的臺灣地區,就有不少的商家再出售這種商品。除了連接器產品的研發,市場的開拓之外,Molex公司方式還有不斷增加連接器的周邊產品。1980年,致力於為電腦和商業機器市場服務,甚至進入了汽車市場,為其提供連接器零件服務。之後Molex公司又以驚人的速度和品質進入了全球的領先行業:電信、工業自動化、互聯網等領域。其連接器的性質也越來越好,在一些嚴苛、惡劣的環境中也能夠得到廣泛的應用。也像其他的公司發展那樣,不斷壯大的Molex公司公司收購了類似的公司,壯大了自己的生產隊伍,同時也合併開拓了產品市場,成為連接器市場的中堅力量。


  從Molex公司的發展中我們能夠看出,技術的革新和產品的品質是其進步的保證。與時代同步伐,與國際接軌,與科學技術並肩是它發展的前提。這是Molex公司給我們的啟示,如何在競爭激烈的當今社會生存下去,並且生活得好,恐怕就要學習它的這種精神和執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