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sconn Technology 智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連接器介紹

串連燈泡創意的Molex connector

作者:danny    加入時間:2019-05-22    點擊次數:582

        一般的LED照明燈會包含多顆LED,並使用串連、並聯及混合等電路連接方式來串接。LED只會發出單色光,所以燈具廠商會在LED燈的外面格上不同顏色的材料創造出多彩繽紛的柔和小燈飾。說到串連,更是少不了Molex connector這個小連結器大功臣了!Molex公司推出的產品中,有一個連接器可以直接應用於串連多顆LED燈泡上,這個產品是一個白色圓圈,由兩條線路連接,它能夠直接扣合在燈泡底座,並透過Molex connector相互串連的電線通電,只要按下開關就能同時點亮一排LED燈。

路邊的紅綠燈、餐廳擺飾用的小燈、演唱會現場熠熠發光的應援手燈,我們生活中不可或缺的光,都是使用LED燈喔!

在追求高效率低成本的21世紀,LED燈打著「省電」的特色,擠下了傳統電燈泡在人們心中的地位,成功地攻佔了絕大數的市佔率與使用率。LED燈的意思是使用發光二極體做為光源的電燈泡,它比傳統的白熾電燈泡和省電燈泡多了好幾倍的發光功率以及更長的使用壽命,比一般的鎢絲電燈省下了60%的電,這樣的效果直接反映在「電費」上,而且非常有感!因此LED燈逐漸流行與普及,而且由於二極體發光技術的改良,原本單顆發光的LED光度遠不及傳統白燈泡,在改良了高光度與高功率的二極體之後,有逐漸取代傳統燈泡的趨勢。

        Molex connector的優點在於它的價格很便宜,隨手可得之餘組裝也很簡單,我們只需要購買所需的LED單顆燈泡,加入自己的創意與巧思,組裝串連出我們喜歡的LED燈。有了這個方便的連結器,我們可以在網路上看到越來越多種可愛的小燈具了,無論是作為床頭燈,還是化妝燈,或者還有粉絲用LED燈排出偶像名字的手燈,都有就是由Molex connector所串聯的創意。LED燈具的普及除了讓我們的日常更省電環保之外,也因為非常高的可接近性,我們得以將創意及藝術,跳脫以往畫作或者歌曲形式,以「科技」的形式發揮。